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11-30 阅读人数: 61

11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任务”“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三方面展开。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杜楠楠表示,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大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扮演好排雷兵、传声员、协调者等角色,协助老师共同打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防护战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动作为、认真履责,担起防范心理危机的责任;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做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上通下达、加强沟通,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自身对异常信息排查与报送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杜楠楠 台环宇/文 蔡朋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