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暨南通大学红十字会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19-12-09 阅读人数: 10

12月7日晚,我校举行第十届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暨南通大学红十字会第十一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获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学院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以“秉心树仁情,聚善成惠风”为主题,共有19支队伍参赛。决赛中,6支入围团队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示了包扎、止血、固定、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应急救护技能。各学院参赛作品围绕时事热点及现实生活问题,有缅怀革命先烈,有弘扬医德医风,有讴歌最美民警李文芝,有控诉网络暴力,有宣传儿童防拐知识。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大爱精神,演绎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南通大学红十字救护情景剧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年,是我校红十字工作的精选品牌活动之一。每年9月,我校红十字会的学生骨干都配合南通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在全校大一新生中开展公益应急救护培训,教授大家日常急救技能,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利用救护情景剧大赛的形式将培训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寓教于乐,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中心以及我校学工部、后勤保障部、工会、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红十字会指导老师,我校及南通其它高校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比赛。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