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
发布日期: 2019-12-07 阅读人数: 10

12月6日晚,我校举办“圆梦之路 携手共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作品《溺水》获一等奖 ,大学生心理协会和校团委融媒体中心作品《我想》、外国语学院作品《研业之亭》、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青春共渡》获二等奖,文学院作品《同行》、外国语学院作品《青春摆渡》获三等奖。夏光祥等6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16个学院25件微电影作品,6件作品参加决赛。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书记周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心理微电影给予了“真实、真情、真切,纯净、纯真、纯美”的评价。她希望,同学们带着韧性、包容去迎接和面对大学生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都要珍惜拥有、珍爱现在、拥抱精彩。

此次大赛旨在以新媒体为媒介,通过大学生的自编、自导、自演,反映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冲突与成长发展,从朋辈的视角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赛还进行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优秀心理工作者表彰和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彩微课堂”表彰。江苏省各大高校100余名老师以及我校各学院200余名同学观摩比赛。

(赵霞 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