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2-11 阅读人数: 168

12月1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晴雯教授受邀作题为《高效人际沟通技巧》的主题讲座。

讲座围绕合作对话、高效沟通艺术展开。潘晴雯通过创设学生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情境,学生亲身参与,让学生学会消除和控制冲突的具体步骤。结合人际交往中常见的“尬聊”问题,教给学生多种技巧:通过学生现场情景模拟解释“认知性融入、躯体性融入、情绪性融入”三种融入模式;通过和学生实际操练“高效沟通心法——FACT”,帮助学生理解如何愉快的进行人际交往,帮助学生学会倾听的三R技巧、提问的五大方法,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对方说话背后的初心;通过解释沟通四象限,帮助学生学会焦点解决技术;通过讲解高效沟通的5+1原则,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高效沟通的逻辑层次。潘晴雯希望大家在沟通中能明确目标、清楚角色,理清高效沟通的逻辑,从而更加有效的进行人际交往、实现高效沟通。

本次讲座是地理科学学院“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人际沟通交流的技巧,提升交流的能力,培养个人自信。

(李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