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四期“宿舍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3 阅读人数: 162

12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微党课”活动,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朱广华从文化自信主题展开宣讲。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培育和发展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他希望同学们应当牢牢树立文化自信,一方面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这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另一方面要对中国革命文化和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满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爵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主题展开宣讲。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伟大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站在历史的新高度,全面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他希望同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宿舍,举办“宿舍微党课”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陈玥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