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公卫学院考研录取率刷新纪录
发布日期: 2011-05-09 阅读人数: 0

自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以来,公卫学院喜报连连。学院共有2011届应届毕业生122人,其中8人免试推荐为我校2011级硕士研究生,另有32人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最高分达405分。截至54日,已有27名学生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2.13%。比2010届毕业生升研率提高了近十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其中,预防医学升学率达22.8%,医学检验学升学率达20.9%,均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长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一直围绕学风抓基础,典型引领抓示范为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制度管理为抓手,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形成良好学风为目标。工作中以基础课程学习、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就业率、考研率等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考研条件。在学生报考研究生方面学院作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一、学院通过广泛深入、循序渐渐的考研分阶段宣传动员不断强化学生报考的积极性;二、通过学院制定的一对一指导方案,指派专业教师对学生的专业报考、复习迎考等精心指导,引导学生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每个阶段的考研准备工作;三、通过邀请往届毕业生中的考研成功者介绍经验、组织考研辅导班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备考作指导;四、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以后,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协助学生联系调剂复试工作,主动关心考研的学生,帮助达线的考生最大比率的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