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才干在求索中积淀 理想在创新中腾飞
发布日期: 2015-12-06 阅读人数: 0

2015年6月-11月,随着“德尔福杯”南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机器人挑战赛的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团队正式进入了竞赛模式。团队师生奔赴湖州、贵阳、广州、深圳、南京等多地,经历了6个月的时间,参加了全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等6项赛事,获得了国家级竞赛奖项19项,省部级竞赛奖项23项。

仅全国机器人大赛一项,我校代表队在旅游、工程、医疗与服务3大项12个子项中共获得15个奖项,其中一等奖8项(其中冠军3项,亚军3箱,季军1项)、二等奖7项。

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茅靖峰博士认为,学科竞赛是学校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我们把学科竞赛工作纳入教学和教改环节,把学科竞赛带进课堂、带进毕业设计、带进学生的课余生活,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这也是我校办学成就的一个缩影。

电124班学生董宁说,参加学科竞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以致用,培养了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凭借在大学生机器人创新训练团队的优异成绩,董宁同学作为优秀本科生的代表被推荐为我校免试研究生。

12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了电气工程学院2015年度学科竞赛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对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将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表示赞赏,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弘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科竞赛中,为培养远大的理想,优良的学科素养,卓越的思维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老师,投入更高的热情,带领学生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为南通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教务处副处长郭荣祥、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