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红十字会第七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5-12-12 阅读人数: 0


12月6日晚,我校红十字会第七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语绘温情,剧绎仁心”。南通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孟纬鸿、南通市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副部长朱燕、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南通大学卫生科科长朱正明、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周煜、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张燕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出席了活动。

 参加决赛的六个代表队,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示了同学们的急救技能,有的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有的诙谐幽默、寓教于乐,凭借扣人的剧情、独特的创意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比赛过程中也穿插了舞蹈、手语操、乐队表演,开展红十字知识观众问答,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知识性。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拔得头筹,体育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纺织服装学院荣获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获最佳人气奖。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市红会秘书长孟纬鸿老师对本次情景剧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将救护技能融入精彩的情景剧表演这一比赛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比赛中的细节提出了建议,他号召所有的同学继续努力,为红十字会工作的发展再做贡献。

 此次大赛已是我校红十字会第七年举办救护情景剧大赛,共有21个学院近300名学生投入其中。每年,南通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教员和校红十字会的学生骨干都要向所有的大一新生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救护情景剧大赛作为南通市红十字会为民办实事救护培训的成果展示,进一步推进了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有力地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校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