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 2015-12-17 阅读人数: 0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提升,近日,我校举办2015年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共19名辅导员参与比赛。最终,商学院蒋志超、化学化工学院张爵宁、医学院施玮和纺织服装学院潘峰分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辅导》课程组一等奖。

微课教学是内容短小精悍、集中说明一个问题的小课程,展现形式为1015分钟的小视频,作为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形式,其内容更容易被学生所接受,因而越来越受到教师们的青睐。

本次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初结束,其间,特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丁卫泽主任作了题为《微课内容设计和制作》的专题培训,并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参赛辅导员认识微课、开发微课、应用微课,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针对性和积极性。(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