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闭幕
发布日期: 2015-12-24 阅读人数: 0

1223日晚,“笃学?尚行?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闭幕式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程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中国联通南通分公司党委书记顾建明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表彰了一批2015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工作者。校团委书记李清湘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建筑工程学院王仓获江苏高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到县级团委挂职先进个人、全国高校吐纳干部挂职(新疆专项)优秀挂职团干部。学工处周煜获江苏高校辅导年度人物入围奖,学工处张晓玲获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学科普先进个人,文学院陈烨获江苏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陈馥强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论文评审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袁小平获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三等奖,医学院施玮获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医学院刘俊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张爵宁、管理学院刘艳、医学院施炜、商学院张伟佳获我校学生工作论文评比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潘峰、医学院王萍、医学院施玮、护理学院赵欣获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商学院蒋志超、纺织服装学院潘峰、化学化工学院张爵宁、医学院施玮获辅导员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闭幕式共分为“明德笃学”、“修身尚行”、“励志筑梦”三个篇章,来自学生工作部门和学院的学生工作者纷纷上演文艺节目,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展现我校学工团队的风采。新进辅导员们活力四射的舞蹈《Barbarbar》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优雅的舞步,曼妙的身姿,《教师圆舞曲》、《礼仪之邦》、《快乐的日子》、《梦幻华尔兹》、《中国美》等舞蹈类节目中,古典与现代元素碰撞,中西方文化交融,民族文化得以彰显。诗韵幽香,诗朗诵《我想对你说》诉说着辅导员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道出了辅导员们的自豪和骄傲。小品三句半《辅导员生活》、《辅导员的一天》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和形象的表演再现了辅导员工作中的苦辣与辛酸,体现出辅导员对学生的热情和责任心。琴声悠悠,当钢琴与插花碰撞在一起,又是一种别样的美丽,钢琴独奏与插花表演《百年之春》流露出辅导员对学生浓郁的深情。歌曲《习主席寄语》、《阳光路上》、《阿卡贝拉串烧》展现出砥砺勤勉、奋发向上的学生工作队伍形象。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我校今年举办了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校内外学生工作专家进行专场报告,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事务管理、资助育人四个主题开设系列学术论坛,共计12场,并举办微课教学比赛,不断创新我校育人工作的载体和路径,把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