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将公益融入“三走”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3-14 阅读人数: 0

3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2016年“三走”首个大型活动以公益的形式在主校区举行,全校500余师生参加活动。

 “骑行”活动当天,院团委在二超市广场上放置了4台动感单车,号召全校师生每人骑行1分钟。当参与师生累计骑行里程分别达到200公里、400公里时,将依次实现两个公益梦想。即“多背一公斤”志愿服务团在由宣传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市道德讲堂活动中向农民工子弟学生捐赠200本儿童读物;院红十字会在校内栽种20棵“长青”树。

 “益骑”活动得到了师生的普遍关注和广泛参与,许多同学主动前来参加活动,用一分钟的骑行为公益梦想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南通大学长跑协会发起人朱业威同学有幸成为本次活动志愿者,“我平时就喜欢运动,这次还动员了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参加,包括我院学霸级的唐寅同学。”院学生会主席蔡超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他说“3月是雷锋月,而奉献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此次活动将雷锋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精神结合起来,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建筑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开展“三走”活动作为学生班团支部建设重要内容和团组织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的重要阵地,引导学生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相结合。2016年,学院将按照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时代主题和改革大局,将“三走”活动进行到底,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局面,促成线上线下体育活动互动的浓厚氛围。(建筑工程学院王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