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电气榜样,成功密码” 助学成才典型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6-04-11 阅读人数: 13

4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成功开展了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之“电气榜样,成功密码”助学成才典型交流会。学院助学工作负责人林流老师、2015年国奖国励获得者、院科技竞赛团队学生代表以及大一全体受助生共同参与了交流会。会议主要由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

在经验分享环节,国奖获得者杨依衡同学、国励获得者张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他们强调作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要做到“常反思、重格局、有梦想”,并针对自己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作了分享。院科技竞赛团队代表念路兵同学和冯黎明同学分别通过各类科技竞赛活动的展示和成果汇报,激励大家“勤思考、多动手、勇创新”,在大学里争取更多锻炼的机会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四位同学就受助生的身份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给予自己资助的感激之情。

在互动交流环节,四位同学与参会的全体大一受助生就学习规划和课外实践活动安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林流老师对四位同学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榜样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学在通大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为四年后的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