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传播青春正能量
发布日期: 2016-04-12 阅读人数: 13

4月6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分别邀请到原南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城教授和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宏宝教授,来院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本次活动是纺织服装学院“学在通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论引领,提升他们的党性修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目标理想,争做爱国、爱党、爱校的践行者、守护者与建设者。

宣讲现场,金城教授以“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的理论渊源”为主题,向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党相关理论的历史渊源,进一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共产主义理想;邓宏宝教授以“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如何从“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及“三个代表”去理解党的性质,提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本质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于执政为民等,并结合青年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同学们提出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期望。

接下来,围绕“学在通大”这一教育主题,纺织服装学院将进一步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活动等,引领更多青年学生进一步增进对“学在通大”内涵的理解,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己之力积极、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殷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