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在通大——助学 筑梦 铸人”榜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2 阅读人数: 12

33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在通大——助学 筑梦 铸人”榜样宣讲活动,商务英语132班蔡韦唯、英语131闫金铭、英语132张玉莹、商务英语141郭颖等同学给大一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宣讲。此次宣讲会以青春、奋斗、梦想为主旋律,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吸引了众多学子,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宣讲会中,首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蔡韦唯就自身经历讲述了学业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合理分配时间的必要性,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以严谨踏实的态度面对每一项工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闫金铭针对自己所参加过的境外学习交流项目为大家做了阐述,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视野,争取更多的国内外学习机会。院学生会副主席张玉莹也分享了自身经历与经验,她认为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用坚韧的毅力克服困难,才能领略苦尽甘来的滋味,更要心存感激,不畏困难,实现青春梦想。最后,受助学生郭颖以幽默风趣的谈吐围绕“助学筑梦 铸人”的主题分享自己的感受,对国家与学校给予自己资助的表达了浓浓感激之情,对学弟学妹们恳切的教导之意深深感染着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作为“助学 筑梦 铸人”系列活动之一,奏响了青春、奋斗、梦想的旋律。不仅全面展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而且体现了学在通大的外院特色,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对大一新生的大学规划颇有意义。(秦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