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学在通大”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4-15 阅读人数: 11

4月13日下午,“学在通大”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之学术沙龙首场讲座——英美文学专场在JSJ-206成功举办。院长吾文泉和高级英语教研室姚颖担任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和院团委书记王媛媛出席活动。来自本科、研究生、青年教师共百余人聆听讲座。

 首先,姚颖老师做题为“简·奥斯汀:一种研究视角”的报告。她结合时代背景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向同学们阐述了简·奥斯汀的作品中的恋爱观、婚姻观以及金钱观等价值取向,并着重以《傲慢与偏见》中的人物性格与言行为例来解析所处时代中产阶级独特的价值偏向来影射当时的政治变迁与时代特点。

 然后,吾文泉院长做题为“《鲁宾逊漂流记》中的圈地思想”的报告。他通过攫取书中的一些重要片段,深入体味其言行举止所代表的时代内涵,进而结合时代背景揭露鲁宾逊作为一个偏乡绅阶层的中产阶级所特有的浓郁的圈地思想。活动在听众与主讲人的问答互动中圆满结束。

 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是本届外语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将涵盖文学、语言学、语言教学、翻译等各学科领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青年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全院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获知各学科的前沿课题,为建设四有大学而努力。(王世康 李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