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在通大,悦在管院——助学、筑梦、铸人”先锋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5 阅读人数: 12

4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学在通大,悦在管院——助学、筑梦、铸人”先锋讲坛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嘉宾玫瑰e橱女装连锁品牌创始人丁勇先生做“青春、奋斗、成功”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列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乐、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级贫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姚乐主持。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列波代表学院为丁勇先生颁发“创业导师”聘书,聘请丁勇先生为我院贫困生创业导师;学生代表满曼曼代表受助学生对2015年12月份玫瑰e橱给管理学院42位贫困生捐助御寒棉衣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丁勇先生学习,学会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力量去关爱身边每个需要温暖的人;丁勇先生用“青春、奋斗、成功”三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经历,用朴实、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他在创业、成长中的许多小故事,给学生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他认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即是青春;只有想法,没有行动、没有坚持的奋斗都是空想;所有的必然都是由无数个偶然汇集而成,踏实走好每一步,不断充实自己,才有成功的可能。丁勇先生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乐对全体受助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首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一个志存高远的青春;其次,要做一个有气质、有内涵的人;再次,要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正确的往前走。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学在通大,悦在管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也是管理学院先锋讲坛第一讲,本次活动拟通过榜样引领给管理学院贫困生传递正能量,为他们的成才梦增添前进动力。(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