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理学院学生参加2016年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日期: 2016-04-15 阅读人数: 0

4月12日,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获奖结果公布,理学院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该项赛事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也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享有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的美誉,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高校学生参赛。据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的相关数据知,2016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的12446支队伍参赛,理学院组建了8支队伍,2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理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由副院长陈玉娟为总教练,建模资深指导教师、年轻博士为成员的指导团队,寒假前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比赛期间,教务处领导多次到理学院指导慰问,学院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戴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