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博雅宏志 明心见性 ——文学院举办“助学 筑梦 铸人”榜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6 阅读人数: 12

4月12日下午,文学院在主校区8号楼104室举办“助学 筑梦 铸人”榜样宣讲活动,来自文学院15级研究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吴翔和许应田应邀演讲,文学院部分贫困学子参加。讲座由文学院辅导员胡淑英老师主持。

 吴翔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读书经历。他认为,不论是读书、还是读研,都应该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说到“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学习是终身的事情”,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多读些书,读国内国外的书,才能博采众长。许应田给大家分享了他从信息管理专业跨考到古代文学专业的考研经历。他以自身经历为依据为大家做出了一系列的规划,鼓励同学们考研时“不要害怕孤独”,要注重复习时的“输入”和“输出”,争取做一个富有“才、学、识”的人。

 本次宣讲活动是文学院“通识文史 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展现了研本互动的风采,有助于促进学院贫困学子们在日后考研或是就业的路上准确定位、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