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外省籍新生国庆茶话会
发布日期: 2016-10-14 阅读人数: 12

10月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18号教学楼314教室举办了外省籍留校学生国庆茶话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爵宁老师光临茶话会和同学们共度国庆佳节。

本次茶话会围绕着“庆贺祖国生日,共叙家乡之情”这一主题展开。会上,同学们先用家乡话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来自五湖四海的化院学子用方言展现了祖国母亲灿烂文化的魅力。随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行游戏,张爵宁副书记也加入了游戏之中,与同学们分享快乐。游戏结束,在场的大一学生畅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受与展望。最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外省籍新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爱国爱家乡爱自己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学院对外省籍新生的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要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将南通作为自己第二故乡,热爱南通大学,珍惜大学时光,做到“勤学、好学、乐学、善学”,努力为家乡争光,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形象。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今年面向全国18个省招生,外省籍学生数逐年增加。此次茶话会是化学化工学院围绕“学在通大”的实践教育活动之一。它既旨在向外省籍新生表达学院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学在通大”的良好学习氛围,又使得外省籍学生尽快消除陌生感,师生关系更加紧密,并鞭策自己向优秀目标而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栋梁之才。(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