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学生首次签订“抵制网游手游”承诺书
发布日期: 2016-11-02 阅读人数: 0

9月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上,334名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学习时间和课堂上不玩网游,不玩手机,珍惜学习时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当好表率,不沉迷网络游戏,拒绝不良游戏,不因网游而荒废学业。

今年开学报到第一天,化学化工学院新生们的第一件事有些与众不同,他们在家长和辅导员的见证下签订了一份“抵制网游手游”的承诺书。这是我校学生首次签订“抵制网游手游”承诺书,也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沉迷于网络游戏后而荒废学业已成为高校的一个普遍现象。令家长与老师痛心不已。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爵宁谈起少数学生沉迷网游的话题,很是头疼,“一学期下来,我们会和需要补考和重修的学生进行交流和谈话,发现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沉迷于游戏而疏于学业。”提及这份承诺书的初衷,张爵宁说:“以承诺书的形式加以引导,是希望他们自己给自己画根警戒线,轻易不要越界,信守自己的承诺,从入学之初就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这份承诺书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本来还担心孩子大学四年就这么玩过来了,现在学院对孩子的这份约束特别棒,我也会经常性打电话督促好小孩,希望他这四年学有所成。”小徐的家长看着孩子配合地签下承诺书,十分欣慰,也说出了对孩子的殷殷期盼。

据了解,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中带电脑的占少数。徐州籍新生卢星雨未带电脑,但他手机里却有一款心爱的手游“天天酷跑”,而且他也坦言,“暑假在家比较悠闲,一天会花七八个小时在手机和电脑上。”可开学后,他下定决心减少玩手机的时间,他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我想考研,所以网游我是绝对不会碰的。签了承诺书是对学院和家长的保证,有他们的监督,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荒废了学业。”另一名新生韩奎表示,做到不沉迷网络游戏对他来说并不难。

学院任课老师戴老师也表态,将与学生一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老师也会提高自我要求,将课件做得更为生动精美,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没心思玩手机。”

对于后续的监督,学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出台一系列细则。周日至周四的学习时间,辅导员、班主任将会采取不定期抽查的形式查寝。学院会给学生三次机会,第一次发现是提醒,第二次是批评,第三次则没收其手机、电脑由学院代管。当该学生这学期无挂科记录,便会归还。(杨凯 茅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