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计算机学院党性知识素养培训会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1-17 阅读人数: 12

119日晚上,计算机学院在9号教学楼302303教室举办了党性知识素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研16计算机专硕班级的优秀党员代表张琨、郑亚平两位同学为主讲人,17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两个部分。郑亚平同学主要向大家阐述了党的历史、党的章程以及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从党的历史着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会议,让大一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个较为清楚的认识。在介绍党的章程部分,郑亚平同学结合党章新修改的内容,阐明了党的重要思想、战略目标等,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她一一给大家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需满足的条件,并对大家提出的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解答。张琨同学则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叙述了入党的原由以及入党后自身的改变,强调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高要求、高标准衡量自己。在培训会中,主讲人讲得声情并茂、感情充沛,这种对党的真挚情感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据了解,计算机学院在对新生的党性知识素养的教育上一直很重视。十九大期间,学院内部便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热潮。本次培训会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之一,积极鼓励学生党员踊跃参与其中,一方面加深他们对党性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以一种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讲述党性知识,使新生们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心,先在思想和言行上入党,认真撰写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