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逐梦青春惜韶华,砥砺奋进激扬新”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7-12-11 阅读人数: 1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1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级团支部在自管会活动室举办了“逐梦青春惜韶华,砥砺奋进激扬新”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组宣部杨岚岚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蒋志超老师,校团委挂职学生胡宋楠作为校团委观摩人员受邀参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陈丽老师、15级辅导员虞亚平老师、化工17级班主任邹逢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两个篇章,分别为“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新颜·砥砺奋进”。活动以浅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拉开帷幕,江婕同学提到:从习总书记的采访录中,她能看到习总书记不怕吃苦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思想品质,这对她的感触非常之深刻;《化院午间新闻播报》幽默中暗藏着深理,信息化时代引发的问题引人深思;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又恰逢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化院新生带来的歌伴舞《东方之珠》令人赏心悦目,动人的歌声洗涤我们的心灵,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歌声中娓娓道来,别有一番风味;情景剧《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出了大学生们即使前路被迷雾笼盖,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方能有始有终;最后,一段饱含情感,气势恢宏的朗诵《五年抒怀》为我们描绘出了中国发展的新方向,从朗诵者的朗读中,我们看到了日益强大的祖国,看到了人民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青年团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继续推动“互联网+”拓展院团学工作新阵地,让团员青年们擅于在实践中辨别正误,在实践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在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杨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