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运用“社会计量”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方式
发布日期: 2017-12-11 阅读人数: 1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11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纺化楼C202举办了以“社会计量在学生党员活动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虞亚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虞亚平老师作重要讲话,将社会计量应用到学生党员活动、班级活动中,学生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周围同学,与班级同学积极交流,一起倾听内心的声音,共同寻找积极的力量,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团结进取的班级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浓厚的文化气息中提升自身素养。首先,虞亚平老师用OE卡进行暖身,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接着,虞亚平老师通过光谱线、版图测量、社区测量、心理剧等方式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游戏,各位学生党员积极互动,互相配合,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与熟悉,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同时在谈论回答十九大学习情况、毕业未来规划、大学生活感想等一系列的问题中,各位党员同志们又更进一步的对他人、对自己加深了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社会计量的神奇和魅力,并在活动过程中主动分享心得。虞亚平同志总结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是班级的学生骨干,要将参加此次活动的经验和感悟由学生党员活动传播到班级活动中,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鼓励周边同学,积极传播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社会计量在学生党员中的一次成功应用,以新颖而生动的形式促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把学院学生党组织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