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7-12-11 阅读人数: 12

11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教授应邀作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治国理政新境界》的专题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出席会议。

吴延溢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文体现在一个“新”字,而十九大精神核心在于“达到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整个宣讲高瞻远瞩地从四个思想维度徐徐铺开,强调治国理政应秉持忧患态度,坚持正确向度,拓展宏大角度,挖掘应有深度。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组织力和引领力,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助我国早日实现“强国梦”,当之无愧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强领导核心。吴延溢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等“强国战略”的大国外交决策,联系高校工作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逻辑思辨的学理阐释,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重点内容。吴延溢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在平日的工作学习中领会贯彻习总书记所言“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精神,展出中国气象,发出中国力量,充分体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平天下的宏大情怀和高超智慧。

张莉莉认为此次报告既是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辅导,更是一次畅谈治国理念的思想盛宴。张莉莉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忧患意识,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上,进一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爱党、为党、护党、兴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做到“担当历史新使命,争做时代新楷模”,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在推动我院事业新的发展中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