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成功开讲
发布日期: 2017-12-11 阅读人数: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在计算机楼206成功开讲。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沈宝衡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我院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启党课第一讲。

沈宝衡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识、对党章的学习与感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受与希望”三大点展开。党课伊始,沈老师从党的十九大讲起,阐明本次党课的目的在于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分享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及相关报道的心得体会,从而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其次,沈老师就“十九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及“每个党员都要时刻铭记党章”这两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在解析十九大报告时,沈老师分别从“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这三个部分开始鞭辟入里的阐述。接着,同学们了解了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了修改党章及党章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历史性贡献。最后,沈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章党史,参加党课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且表示将用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

沈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进一步认知,全面掌握党的性质宗旨、纪律规范和优良作风,增强对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精神的领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使命,更加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采取“专题辅导+网络课堂+分组讨论+教育实践”等形式,多途径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起先进模范的表率作用。

(文/沈怡 陆伶灵 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