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学习遵守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 2017-12-11 阅读人数: 14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必要性,充分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计算机楼206成功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嘉宾,以“学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和我院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党章心得。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顾亚梅主持本次课程。

讲课开始,陈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提出的三大要求和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引出主题,尔后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陈老师先是向入党积极分子解释“为什么说党章是最重要的行为规范”进而诠释学习党章的意义;接着详细介绍党章的基本内容并指出我们对共产主义的认识误区,并提出加以改正的路径;然后通过伟人周总理的事迹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学习党章要把握干部工作和干部条件;最后她鼓舞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和实践信仰,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和大家分享坚定理想信仰的方法。

本次党课培训旨在加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章意识和党纪约束,提高他们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章为鉴,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通过党章培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积极捍卫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心怀崇高的政治信仰和坚定的理想追求。

讲课结束,顾亚梅老师向学员介绍了近期的学习安排,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入党培训教材,以便在后期的党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本周三下午前往南通大学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

(文/孙海燕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