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2-14 阅读人数: 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号召,12月7日下午,教科院学生党支部于18号楼102教室如期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蔡婧主持。

会上,2017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三位研究生结合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给全体党员分别上了微党课。慕欢讲解的主题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提出了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牢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如何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最后跟大家分享了5分钟的视频:“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视频娓娓道来却不失大气磅礴之势,尽显大国风范!朱泠媛结合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为大家带来《中国梦,健康梦》的内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健康中国”和“国安、民安、心安三者的相辅相成”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史书彦结合数据图表等讲解了《新党情下关于教育的新思考》,为大家解读了新的教育政策。另外,就如何从先进党员开始,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这个角度为大家提出了建议,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接下来,支部党员围绕新党章和十九大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2015级党员马宏瑞和张克晨分别就党风建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2016级党员孙博雅和丁燕两位同志都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说明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克己奉公多做贡献;2017级杨婷婷、王忆情和齐晓云三位同志依次交流了牢记时代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学好专业知识三个方面的心得感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作表率,促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