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10 阅读人数: 47

410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及新学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为主题,围绕前期工作、工作重点、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前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今后阶段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前期工作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云端”思政可圈可点,二是规章要求传递迅速,三是服务举措贴近需求,四是方法途径各显神通,五是工作作风勤恳踏实,六是初战告捷成效显著。侯文华指出,新学期,全体学生工作者应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工作思路,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涵养厚植家国情怀,三是严格加强日常管理、多措并举创优学风,四是准确把握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心理疏导,五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六是信息畅通报送及时、问题处置迅速果断。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坚持“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强调在工作中底线不能越、红线不能碰、侥幸不能有、做事不能拖、岗位不能丢、职责不能忘。他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做实工作;立足岗位、做优工作;立足岗位、奉献工作;立足岗位、创新工作,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总结回顾了寒假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校团委书记朱城介绍了新学期团委工作计划,对小挑项目培育、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校两红两优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傅强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学生健康信息填报、返校资格审核、返校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开学返校后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部署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高质量完成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金翼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