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04-21 阅读人数: 101

421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专题会,就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百年未遇的灾害,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要始终把握“精准到位”,扎扎实实努力把工作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数据统计要精确精准、毫厘不差,全覆盖到每一名学生;职能部门要主动思考工作,积极作为;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工作具体到每一个人;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不要“走钢丝”,不要 “碰运气”;要严格学生日常管理,把握全体学生动态,尤其是走读生、实习生的行动轨迹;每一项工作的落实,都要责任到人,首问负责。他对学生疫情防控及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二是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执行规定;三是关注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四是保持信息畅通,加强联防联控。

专题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总结梳理了417-20日学生返校工作整体情况,并就做好晨午检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每日问暖”制度等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朱城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小挑”作品评审会等近期主要工作。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教务处、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