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员新身份,考研新征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06-13 阅读人数: 26

6月11-12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年级、分专业召开10场“党员新身份,考研新征程”线下主题班会,邀请今年即将毕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12名“学霸党员”,为学弟学妹讲好考研故事,彰显榜样力量,传递考研之声。

为了让此次主题班会更加有效、更接地气、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学院精心策划、用心组织、大力宣传。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亲自为“学习导师”们颁发聘书,并激励他们担任好“学生党员”和“学习导师”的双重身份,用考研故事感染人,用考研经验带动人,用生动语言鼓舞人,用远大目标激励人,充分发挥优秀榜样和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学子们走上考研之路,继续深造发展。学院还面向“学习导师”们召开“党员新身份,考研新征程”主题班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带领大家集体备课,精心准备,引导大家在主题班会中通过自己的言行讲好政治、提高站位、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在主题班会召开期间,土木工程2016级李聪、邵双、顾钰雯,工程管理2016级马志远、成伟,交通工程2016级黄彩娟、王智杰、缪昊孚,交通运输2016级杨岭、唐莎、任慧玲,交通设备2016级周偲怡、章虹晨来自五个专业共12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经历、不同体验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分享和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考研的益处、考研过程的各种准备、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和院长助理、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陈敏也参与活动。张志刚立足家国情怀的视角,从家庭、国家层面,列举了大量的现实案例,鼓励大家通过考研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考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陈敏则从出国读研深造的角度,分析了选择出国留学的好处,并从前期准备、择校申请、成绩需求、面试和实习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找准学校,积极准备,坚定选择。

活动中,“学习导师”也就同学在准备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参与主题班会人数超过800人,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大家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考研的决心和信心。此次班会是学院党委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服务先锋系列活动之一和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朋辈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促团建,实施“传帮带”学涯发展引领工程,影响和带动低年级同学选择考研、坚定目标,在学生中形成了“创先争优、共同成长”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大促进和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学院还将邀请4名“学霸党员”通过线上形式讲述考研经验,让考研的接力棒、考研的梦想在“”端传递、延续。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