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为毕业生举办特别的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0-06-15 阅读人数: 27

614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逐一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分别与他们合影留念,送上毕业祝福

受疫情影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今年取消了欢送2020届毕业生晚会,但为了弥补毕业生们的遗憾,学院举办了一场简单又不失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对即将奔赴各地的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做一个乐观的人;二是要尽快培养对单位的认可度和归属感,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三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四是要践行孝道、善待他人,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定会饮水思源,怀揣拳拳母校情,眷眷报国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着梦想再次出发,奋力走好青年一代新的长征路。

今年,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系列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截止日前,本科毕业生考研初试上线率达32%,拟录取97人,录取率达24.8%,与去年同期相比超出了3个百分点,再创学院新高这与学院协同育人的举措密不可分。学院领导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亲自示范;全体教职工主动关心、指导、跟进和服务学生的课程学习、学科竞赛、考研就业、出国深造、日常生活等,积极为学生的成才发展、生涯规划和健康成长指明方向。面临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积极与毕业生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毕业后的具体规划和发展方向为尚未落实就业的同学建立帮扶制度,助力学生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