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之考研考编留学经验“云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阅读人数: 30

610日—13外国语学院团委连续举办四场梦想公开课之考研考编留学经验“云分享”活动,分别邀请在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境外留学、教师编制考试等方向取得优异成绩的2020届毕业生在线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情势、明悉考研动态、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技巧与复习方法。

“本专业考研”专场中,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施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越、北京科技大学的潘月、天津财经大学的李婷雯、宁波大学的汪源、南通大学的洪欣,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制定、考研资料搜集、视频课程特点、学习方法介绍、心态情绪调整以及复试准备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经验分享。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放松心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

“跨专业考研”专场中,成功考取中山大学的熊克会、中国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的王梓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冒蓉蓉、苏州大学的徐苏杰、华东理工大学的郭珂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昌瑞、上海理工大学的张超,结合跨专业院校选定、复习计划安排、考研心态调整以及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为有意向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鼓励大家以勤奋、执著的心态面对考研,有计划、有步骤地复习,提高考研成功率。

“境外留学”专场中,成功申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蔡云帆、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的周立元、法国里昂二大的周蔓霖、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赵薇、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李雪颖,从留学申请文书撰写到签证材料准备,从申请日程安排到国外学习规划,详细、耐心解答了大家对出国交流的疑惑,打消了大家的种种顾虑。

“教师编制考试”专场中,成功考取南京、苏州等地区教师编制的查安琪、徐涛、陈雪雯等同学作经验分享。查安琪提醒大家应根据自身能力分析不同地区教师岗位并进行选择,考试要讲究方式方法,复习战线不宜过长;徐涛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师招聘信息获取的方法,介绍了昆山、常熟、常州等市的不同招考形式与要求;陈雪雯就教师编制考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怎样获取就业信息、笔试面试准备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考编留学成绩显著。目前,74名同学成功考取境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达32.03%,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5人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含“双一流学科”高校),被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日本JCL外国语学院、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等境外知名院校录取人数达30人。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将学生考研升学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实效的重要抓手。学院在建立健全考研升学动员机制和激励机制的同时,不断跟进强化对考研学子的专业备考指导、心理调适服务等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考研升学氛围,为考研升学人数的逐年攀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夏光祥  郑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