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20-06-12 阅读人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6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霞老师做了题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讲座。

赵霞从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外因素展开分析,详细阐释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由于家庭环境、学校因素、社会发展和生活事件可能使其心理发展发生变化的过程,解读了与学生心理健康可能相关的家庭情况、现实问题与压力、关注重点以及特殊群体等四个方面,并就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问题的初步识别技术以及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措施提供了具体方法指导。讲座结束后,辅导员、班主任们结合平时的工作案例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提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

本学期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生管理模式,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始终保持高站位、强意识、明责任,尤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注重实施定期摸排约谈、网络化管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培训指导等多措并举,切实做到了学生工作抓细抓实,服务学生用心用情,有效降低“四困生”等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学生整体心理状态保持平稳。

本期工作坊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陈丽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

(王纪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