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5-02 阅读人数: 10

3月23日-4月30日,我校108名辅导员参加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分为讲座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内容详实丰富,囊括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个模块的视频学习课程。培训期间,辅导员还参加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等系列直播课程。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我校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辅导员认真学习课程,做好学习笔记,人均学习时长达981分钟,并积极参加研讨,班级发帖216条,按时提交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及研修心得,取得良好成效。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