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顺利完成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5 阅读人数: 10

4月17日—23日,我校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24868名本科生、2550名研究生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距离,回到了阔别三个月的校园。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生返校报到前,多次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讨学生返校报到方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靠前指挥,对学生返校安排、返校报到演练、湖北专班等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参与方案的研讨制定,学生返校报到期间也分别多次前往现场巡查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关心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坐镇附院,为开学期间出现的发热的同学送诊开辟绿色通道;纪委书记陆国平多次赴各报到点督查开学报到情况,校领导董正超、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侯文华、杨宇民在前期分头部署指挥各个防疫小组的工作,报到当天也分别在各校区校门报到点现场指挥,力求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的联防联控,确保通大学子能安全有序地返校。

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国资处、团委等部门,为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共在啬园校区、启秀校区、钟秀校区设31个学生报到通道,遵循“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体温检测、苏康码核查、身份信息核验、“今日校园”扫码报到)的程序,学生抵达报到入口即有志愿者暖心帮助,校内安排有接送学生的专用短驳车,整个报到流程快速、平稳、安全、有序。学校在钟秀校区的设立的医学观察区也运行平稳,给与了学生们暖心的关怀。

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协助报到工作,并在学生报到后走访宿舍看望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组织好开学网课工作。

学校返校报到工作得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教育局、公安局、交管部门的领导到校园巡查,解决学校实际问题。

(周煜/文  校报记者 陈妍 范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