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06-03 阅读人数: 10

6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为主题,我校附属医院顾俊、赵华、陆舒、朱志红、赵炎梅5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应邀作援鄂抗疫事迹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报告会上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报告会。

侯文华代表全校师生向所有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援鄂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把国家、民族、人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支援湖北战疫一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承担了超负荷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抗疫精神”与“家国情怀”。侯文华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理想为追求,坚定信仰,化危为机。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奋斗自己的一生。二是以英雄为榜样,爱国力行,勇担责任。要努力让青春在为国家富强、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三是以大爱为美德,胸怀社会,无私奉献。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真诚传播大爱,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幸福家园。四是以成才为动力,练就本领,投身伟业。要抓住大学时代美好时光与机遇,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要在最能奋斗的年龄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投身强国伟业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上,通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顾俊、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赵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陆舒、重症医学科护师朱志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赵炎梅五位援鄂医护人员,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援鄂医疗队生动、鲜活的抗疫事迹,分享了在湖北抗疫工作中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展现了白衣勇士们不畏艰险、勇赴一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通大附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全校学生通过校园网络电视和爱力师直播平台在线同步收看。

(周煜/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