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宿舍微党课”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20-06-17 阅读人数: 25

6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宿舍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环境181杨文轩、化师182黄雯、应化171倪亚丹应化173孟恩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届“宿舍微党课”比赛从4月份开始,各班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利用学习之余在宿舍围绕“疫情中的中国”主题各抒己见,由宿舍推选一名选手到班级评选,最后在学院集中展示。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战略思维”“学习习近平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有感”等主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上了一次党性教育课。杨文轩围绕“全球抗疫下的中国担当”讲述了中国在此次抗疫中的大国风范倪亚丹讲述了几个动人的小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感恩,致敬英雄”;研2020级张佳楠同学讲述了战疫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展现的政治本色。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他指出本次“宿舍微党课”主题鲜明,结合我国抗击疫情所体现的制度优势和中国精神,学院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他对广大同学提出点希望:一是各班继续以“宿舍微党课”比赛为契机,不断挖掘学院“宿舍微党课”活动的亮点和特色,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效性和针对性;二是所有同学通过“宿舍微党课”活动,继续秉承“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三是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主动投身伟大时代,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时代大学生

“宿舍微党课”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学生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精神,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矢志奋斗报国理想信念。

(陈玥竹/文  张爵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