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砥志研思 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8 阅读人数: 23

6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砥志研思 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微党课”、“微分享”、“微互动”三个环节。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全面阐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召开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重要精神,重点阐述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军队建设等领域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研究生实际,陶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增强学术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尽显青春芳华。陶深情寄语学院首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能够带头深入基层,在坚守中不断扎根生长,在坚守中实现厚积薄发,在坚守中勇于突破自我,在坚守中不负青春韶华。

陈琳、孙静、朱烨明、盛俞鑫等四位同学分别围绕投身基层实践、科研探索历程、抗疫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个人经历“微分享”,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党员以坚定的意志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理想抱负,彰显了青年一代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交流讨论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在实践中真正做到砥志研思,爱国力行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由“趣味问答”和“你画我猜”两个小游戏组成的“微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性,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许多爱国主义相关理论知识,还在游戏合作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侯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