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医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6-28 阅读人数: 10

6月19日,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0年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今年将有543名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奔赴上海、浙江、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盐城、淮安等地的34家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毕业实习,此前已有83名护理学专业学生奔赴各实习医院。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深情回顾了自身的毕业实习“那年、那事、那人”,并分享了他的实习心得。他指出,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通过一年的毕业实习,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锻炼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岗位胜任力,要求全体学生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学知识长本领,为母校增光,为学院添彩。

动员会上还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办公室副主任陈红为全体学生作了《常态化条件下标准预防与感染防护》的专题讲座。陈红介绍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介绍了医务人员临床上感染的风险来源,提出落实标准预防是保护医护人员的关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吕广明主持,医学院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年级老师出席会议。

(周峰)

又讯  6月15日-18日,医学院采用专车点对点接送方式将护理学专业83名学生,分两批安全送抵位于南京、无锡 、扬州、上海以及南通的7家实习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临床毕业实习。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医学院副院长吕广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等到现场欢送。

临床实习是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新冠肺炎疫情让安全工作成为毕业实习工作的重要内容。医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让学生平安赴实习点开展毕业实习工作,对即将承担临床实习任务的医院进行反复遴选,对学生的赴点方式、赴点批次、路线规划进行讨论。

为了做好护理毕业实习工作,医学院还召开护理学毕业实习动员会。史亚琴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实习期间,既要注意医疗安全、自身安全,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动员会上,学院邀请了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工作组专家就如何在毕业实习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

(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