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2 阅读人数: 10

6月22日,我校举行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测试,34名考生来校参加田径、乒乓球专项测试。副校长侯文华到测试现场检查工作。

侯文华在考务工作会议上,提出安全第一、规则唯一、标准同一、尺度统一“四个一”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各位评委在测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提醒考生注意自我防护;遵守体育专项测试的规则,依据本次测试的同一标准,对每位考生的考核尺度统一,做到公平、公正,给家长、考生、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卷。

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对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进行考前14天的健康信息报送;考生报到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苏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办理报到手续。测试期间设立考生专用通道,通过专用通道点对点派车接送考生进出校园;考场区域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杀处理,实行封闭管理。

本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遵照“考前公布测试内容与标准,现场考生签字确认成绩,考后及时公示所有测试成绩”的要求,以“制度+科技”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现代化手段,进行系列工作创新,如田径项目采用电子枪、电动计时器,科学设置录像机位,加强田径项目起点、终点的录像取证;加强乒乓球项目多角度录像取证,记录考生体育测试的细节和全过程;采用高水平运动员成绩录入系统,实现成绩自动换算。为确保测试环节的客观公正,测试项目均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并且设置指纹检录三道关卡。

我校共有田径、击剑、乒乓球三支高水平运动队,今年共有102名考生报名参加三支运动队的专项测试,除参加田径、乒乓球两个校考项目的考生外,另有31名击剑项目考生将参加全国统测。最终将计划招录乒乓球运动员9人、田径运动员11人、击剑运动员10人。学校将在本科招生网公示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录取工作。

(张雪松 周春娟/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