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2020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8-24 阅读人数: 53

8月24日,我校2020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侯文华对全体新任辅导员加入南通大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此次学习培训能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尽快完成角色、空间、思维的转换,尽早适应工作岗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工作理念,按照“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工作要求,做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解惑者、学业促进者和生涯指导者,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侯文华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他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参加交流,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成,做实、做优各项工作,加强奉献和创新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优秀辅导员面对面、团体辅导等形式,帮助新任辅导员明晰工作职责,把握工作要求,适应工作岗位,努力提升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我校2019年、2020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