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0-08-25 阅读人数: 50

8月24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开学前后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并讲话。

侯文华强调,今年以来我校在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中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新的挑战,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新学期,我校学生工作要在坚持“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侯文华指出,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包含目标体系和过程体系两个方面,目标体系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过程体系是指疫情防控常态化、立德树人体系化、管理服务人本化、校院特色品牌化。围绕推进学生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实施能力,即职责要明晰,措施要得力,任务要到人,作风要踏实;二要提高素质能力,即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英才,甘于倾情奉献、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质量效果。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傅强、金翼分别就本科生招生、开学后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返校、迎新、2020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团委书记朱城就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校莫文隋研支团回信精神、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招募、“小挑”赛事线上答辩、“大挑”赛事校内选拔赛等工作进行部署。保卫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教务处、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交流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