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1089名考生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
发布日期: 2020-07-12 阅读人数: 10

如果你是一名医生,如何说服家人支持你奔赴疫区?结合两个典型应用说明北斗系统对我国哪些领域有重要意义?怎么看待河南考生因情绪失控撕掉前后两名考生答题卡的行为?……712日,我校举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就上述开放性问题对1089名考生进行了面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副校长侯文华专程来到考试现场,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指导一线工作。

早上7:30,考生进入候考教室待考。今年共有4207名高考生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经过资格审查等环节1089名考生进入最终面试考核。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对考生的人文素养、逻辑思维、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我校严格按照省考试院“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循“五随机”原则,即:考官随机分组、考官考场随机安排、考生面试顺序随机分配、考生考场随机安排、试题随机抽取,严格遵守综合评价考试招生章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浦玉忠、施卫东侯文华分别来到考试现场,在休息间歇与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考试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对周全的考务准备和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同时也对校外专家支持我校综合评价招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浦玉忠希望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肃认真地对待,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面试工作,把真正优秀的学生录取到学校中来。施卫东对考生们选择南通大学表示欢迎,鼓励考生大胆发挥,考出理想成绩,成为通大一员。侯文华评委工作会议要求全体评委高度重视、尺度同一、严守纪律并提出“三认真、三负责”的工作要求。

综合评价录取选拔是对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旨在逐步建立健全多位一体的人才选拔综合评价体系。我省从2010年起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我校是今年全省21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年,学校共有20个专业参与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录取180人(文科30人,理科150人)。综合评价面试总成绩由考生现场面试成绩和考生条件分构成,其中现场面试成绩占80%,考生条件分占20%,根据考生考核阶段总成绩由高到低,在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的300%以内,分文理科确定合格考生名单。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学校营造了宽松和谐的校园氛围和考场环境。从考生迈进校门的那一刻,各种贴心提示和细致服务就无处不在。从校门口的横幅、指示牌,到候考室里纸巾、面包、冰块、饮用水……每一处细心的安排,都让考生们在炎热的夏日感到了一丝清凉,缓解他们参加考试的紧张情绪。一位考生参加完考试后说:“通大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他的临床医学专业,三个王牌专业之一,希望能够在这里好好发展。”

办公室、纪委、学工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协同合作,共同为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公平公正的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组织与保障

张雪松 周春娟 张恒/文  陈妍 陈石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