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20-07-01 阅读人数: 10

6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缘”2020年辅导员主题沙龙。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交流,每位辅导员按既定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辅导员们分别围绕工作中如何与领导、同事、学生有效沟通展开发言并进行讨论,同时还就 “生涯规划师”线上培训体会进行交流发言。第二阶段为案例研讨,辅导员们根据抽取的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别就突发心理危机事件、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宿舍矛盾、考试违纪事件、学生干部培养、网络舆情事件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研讨。

陶锋对本次辅导员沙龙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本次研讨主题“沟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沟通就是要做到以诚相待、换位思考,与学生沟通要竭诚关心、真诚帮助,与同事沟通要精诚团结、开诚布公,与领导沟通要忠诚尽责、坦诚相待。他希望学院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担当履职、严守底线,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本次辅导员沙龙就是一次经验的充分交流、思想的充分碰撞、视野的充分开阔,使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开拓思路、启迪智慧、共享成果。学院还将继续推进辅导员沙龙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以及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辅导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与精确化水平,致力于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学习型辅导员队伍。

(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