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第六届南通大学大学生结构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2020-07-04 阅读人数: 10

近日,我校举办第六届南通大学大学生结构创新大赛,比赛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丁旭、刘紫秋、韦昕言和岳昌琦、杨小蝶、耿静娴两组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复赛。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3支队伍参加,完全同步采用国赛题目,用细竹竿和薄竹皮设计一座桥梁,并随机指定相关参数。比赛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参赛队自行设计模型和撰写相关计算书,组委会邀请了曾担任全国结构创新大赛评审组长的江苏大学刘荣桂教授等专家对所有计算书进行点评打分,遴选出前5组选手;第二阶段中,5组选手按照设想制作模型,并现场进行加载试验,通过测试各组模型的承载能力计算得分。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参赛选手表示,从优胜组的模型中领略到了结构之美、结构之劲,今后一定要努力打好专业基本功,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曹小建/文 陈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