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09-11 阅读人数: 66

911日,随着最后一批西藏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历时一个多月的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通大学监察专员陆国平,副校长侯文华等校领导亲临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指导一线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一线工作人员。招生工作办公室持续加大信息查询力度,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通大招办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录取相关情况,同时开通咨询热线和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及时性。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本科新生10535人,其中,普本面向全国招收新生7444人,省内招收5306人,省外招收2138人;杏林学院招收新生3091人,省内招收2119人,省外招收972人。招生项目涵盖乡村教师计划、体艺提前批次、农村贫困专项、综合评价录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多个批次和类型。

在录取过程中,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江苏省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坚持以考生为本,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全面规范招录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招生录取任务,做到了所有计划足额、满额录取。我校江苏省普通类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为351分,超省控线8分,理科投档线357分,超省控线10分,最高分达404分,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同时省外各批次录取捷报频传,湖南文科录取最低分高省控线36分,同比去年提高16分,理科录取最低分高省控线58分,同比去年提高42分;天津录取最低分高省控线96分,同比去年提高72分;广东理科高出省控线125分,同比去年提高36分;福建本科提前批理工高出省控线129分,同比去年提高36分;河北理科录取最低分高省控线155分,同比去年提高29分;安徽文科录取最低分高省控线64分,同比去年提高32分。从整体录取情况来看,年31个招生省份中有21个省份同比去年投档分有显著提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在“全方位、立体化、新尝试”的基础上,经过全面探索,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十大版块的宣传与咨询,汇聚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模式,形成招生宣传多方联动的良好局面。各学院领导亲自带队驻点宣传,学生志愿者深入生源地中学为学校代言,招生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拓展了招生宣传的规模和形式,营造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招生宣传氛围,构建了多元化、立体化的招生宣传格局,为学校在各省录取分数线的提升和生源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