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校红十字会举办“博爱青春”国际人道法问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 2020-09-15 阅读人数: 62

9月13日下午,我校红十字会“探索人道法,传播人道情”项目团队联合大学生辩论社举办“博爱青春”国际人道法问题辩论赛。辩论赛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南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心主任、市红十字会高校红十字工作负责人陆洋,中国红十字会探索人道法项目骨干师资、崇川区红十字会国际人道法传播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秦鹏,省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陈少勇出席活动。

辩论双方以“非战事国家(应当/可以不)接受因武装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为辩题展开辩论。秦鹏认为,通大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以辩论赛形式,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对普及人道法相关知识,增进社会大众对国际人道法及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知识的理解,提高项目成员从更深层次剖析人道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六月,我校红十字会“探索人道法,传播人道情”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获省级立项。目前,服务项目有关内容正有条不紊地实施。

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丁娜 方菁菁/文  徐梦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