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0-23 阅读人数: 10

10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题为“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甄别”“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的定位”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三大内容展开。学院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杜楠楠指出,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是连接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扮演好排雷兵、传声员、协调者等角色,协助老师共同打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防护战线。

2020级辅导员、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拜文萍指出,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心理讲座和培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主动作为,担起防范心理危机的责任;要关心同学,做好表率,发挥弘扬正能量的作用;要及时沟通,上传下达,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

会上,学院心理协会朋辈部还对大一的心委以及大二的朋辈辅导者进行了培训,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为心理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认为,此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认识了对异常言行信息排查与报送的必要性、重要性,提高了心理问题的甄别能力,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好培训知识,做好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杜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