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10-31 阅读人数: 835

10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来自学院的13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学习活动。省中特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成长春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同学们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联系国家重大会议精神、个人思想实际和所学专业三个方面展热烈讨论。思政专业研究生徐姝影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提出的伟大抗疫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她认为,这次大会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其中“生命至上”价值理念蕴含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之中,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朱瑶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进行学习,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敢于直面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并坚决予以改正。政教师范三年级学生石佳联系自己的所学专业提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后备军,要积极承担起自己的使命担当,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研讨会上,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成长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能够从多角度、多层次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说理比较透彻,富有理论深度,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研究能力。他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和学科建设联系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