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4-16 阅读人数: 10

4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作开班动员,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要用党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党性修养。要积极主动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三是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砥砺前行;四是严格要求自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立足高起点,对标新要求,做学习的模范、生活的模范、遵章守纪的模范、践行党的宗旨的模范。

电183班朱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开班仪式后,电气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陆永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改革创新的传统与品质》为题做首场讲座。他围绕改革创新的科学内涵、党的改革创新的传统、党的改革创新的品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与品质。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培养创新品质与创新精神的意识,广泛阅读经典书籍,提升理论素养,陶冶精神情操,将对党的信仰与追求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中,在组织上入党前首先在思想上入党,使自己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班将通过自主学习、专题党课、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全体学员牢记党的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自觉献身于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理想信念。

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曾泽薪)